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园博园:草海中寻找自然野趣

2019年08月19日 09:4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说到赏花,我们桂林的赏花胜地可不少,各大公园景区在不同季节,也都有不同的花卉品种供大家观赏拍照。最近桂林园博园继薰衣草、柳叶马鞭草之后,又新引种了一种观赏草,也许这片充满少女心的“草海”,会成为又一个网红打卡之地。
  这次园博园新引种的植物叫“坡地毛冠草”,它还有一个很甜美的名字,叫“糖蜜草”,是一种草本观赏植物。远远望去,大片的草场看起来像是我们熟悉的狗尾巴草,但走近后你就会发现其中的不同:淡粉色的圆锥花絮呈细长羽毛状,简单又不失精致。当微风吹过,连片的坡地毛冠草随风起伏,像浪花翻滚,尽显动感之美。
  桂林园博园景区总经理助理 周子艺:“这个坡地毛冠草是我们桂林第一次引入试种的 也是我们公园第一次进行观赏草的试种,它是一个暖季型的多年生的观赏草,它在开花以后它会不断地进行抽穗 抽穗的时候它的花色是宝石红的颜色。”
  现在随着乡村园林风的日益流行,像坡地毛冠草这类具有特殊观赏效果的“杂草”,也受到不少爱花人的喜爱,它们的颜色、形态、质地等,能为大家营造出乡村原野的氛围,自然又充满野趣。走在高低错落的花草间,就如同行走在错落的田野阡陌,仿佛时间和空间都美到静止。
  桂林园博园景区总经理助理 周子艺:“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它也是形成了成片的粉色景观也是挺不错的也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期望值,它的花期能够持续到九月底我们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在这里能找到野趣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目前桂林园博园正在试种粉黛乱子草、向日葵等新的花草品种,为接下来的秋季花事活动做准备。
(李蔚 李丹 文涛 通讯员 易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