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川省乐山市代表团到桂林考察

2019年08月19日 09:4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代表团到我市考察。学习文旅融合发展、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与我市就产业及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陪同考察。
  秀峰区芦笛三村,依托两江四湖二期改造及芦笛景区建设,实施了村庄风貌改造工程。生态、民俗、农业、旅游实现高度融合发展。我市把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推进,将文旅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这一富有成效的新路子,给代表团成员带来新的启发。
  在雁山区,代表团一行考察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并考察沿线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详细了解桂林市聚焦文旅融合,推进生态环境改善、重点文旅设施建设、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培育、文旅产品业态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代表团一致表示,桂林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把项目摆在突出位置,有力推动了文旅产品业态实现从有到优的品质跨越,让文化“活”了起来、让旅游“旺”了起来。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临桂新区环城水系、山水公园、一院两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桂林博物馆、阳朔县等地。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认真学习桂林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实地感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取得的成果。
  在两市交流座谈会上,赵乐秦表示,乐山是旅游大市,与桂林同样都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与乐山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许多互补之处,两市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充分发挥两市优势,进一步密切交流往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不断优化两市产业发展结构和业态,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彭琳表示,此次考察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桂林谋篇布局有大格局,推动发展有大手笔,旅游发展再创新辉煌,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品位实现新提升。特别是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战略定力、清晰路径、显著成效,让我们感受到桂林发展的新活力。我们将把桂林的成功经验转化为乐山的有效实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