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柳南高速公路计划3年内建成通车

2019年08月19日 10:09:45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

  新柳南高速公路计划3年内建成通车

  8月16日,记者了解到,作为柳州至南宁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新柳南高速公路”)今年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后,这条高速公路预计3年内可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原柳南高速公路,尤其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新柳南高速公路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新发展交通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主线长约200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6.5米,同步建设8条连接线113.367公里,总概算投资207.49亿元。项目主线起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连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于南宁市五塘镇,并连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根据项目整体进度计划要求,新柳南高速公路力争在3年内建成通车。

  柳南高速的六景段,是广西人熟悉的一个堵点,新柳南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柳州和南宁之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车辆可以经由新柳南高速公路,通过合山直达五塘,避开最为拥堵的六景段。这能有效缓解原柳南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

  此外,新柳南高速公路未来也将与在建的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相贯通,两条高速全部建成通车后,还将大大提升桂林-柳州-南宁的通行和运输能力,形成南宁至桂林间的第二高速通道。现在,柳南高速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原有的双向4车道扩建为8车道,第二高速通道通车后,桂林、柳州和南宁间的通行将会更便捷。(记者/李艺 实习生/罗凤琴 原文编辑/覃柳丹 梁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