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换工作不用转关系 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2019年08月19日 10:10:33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广西区内转移有新规

  换工作不用转关系 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8月16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广西区内更换工作的参保人员,不用换一次工作即转移一次养老保险,只需在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为减少群众办理广西区内社保转移的频率,近日,自治区社保中心对自治区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作出新规定。对于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超过两年、自治区内在两个及以上社保经办机构有参保缴费记录的参保人员,区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之间的转移接续业务暂不办理。

  目前,广西全区正在优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流程。优化后,参保人员只需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或综合窗口,向原参保地或新参保地提交一次转移接续申请,就可以零跑腿完成办理社保关系的转入转出。

  南宁市人社局表示,不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也可在当地参保,并不影响个人参保缴费。此外,参保人员在退休后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核定退休待遇前不转移养老关系的,对参保人员并无影响。参保人员只需要在退休前,确定养老待遇领取地之后,再一次性办理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就可以了。(记者/刘冬莲 实习生/李伟钰 原文编辑/覃柳丹 梁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