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荔浦:筑巢引凤栖 新兴产业实现快速集聚发展

2019年08月20日 09:1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提供全方位“保姆管家式服务”,着力以优质高效的政务、商务环境,打造重商、爱商、护商投资氛围,为引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丰沃的发展土壤。光电、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作为荔浦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抓手和重点工程,荔浦高新技术产业园是该市2018年规划创建的现代化新型产业园区。重点发展光电、新能源、生物医药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并构建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体系。在这里,企业发展所需的厂房、员工宿舍、园区电网、通讯网络、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都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完成配套建设。全方位的“保姆管家式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园区。
  桂林恒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紫云:“我们当初选择这里是因为不光是优惠政策比较好,而且基础设施配套(完备),最大的是因为荔浦市有发展光电科技产业百业的产业园的决心,政府通过这些优惠政策能够帮助我们企业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
  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最早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已成长为荔浦光电科技产业龙头企业。目前,企业完成一期工程建设,4条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安装投产。园区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今年6月,荔浦高新技术产业园综合建设一期工程还被列入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荔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业平:“园区我们是定了两个目标,第一个是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要建成自治区级的高新技术产业,第二个目标就是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把这个园区打造成百亿工业产业园区。”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荔浦“保姆管家式服务”激活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产业发展聚集的洼地。一批新兴产业企业迅速健康发展。目前,荔浦已形成“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五金制品、印务包装”五大支柱产业,共有工业企业650多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62家,科技孵化器企业1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
(金梦 徐孟祺(实习生)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