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南门街道:探索“党建+养老”服务新路子

2019年08月20日 09:1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南门街道大力推行“党建+”模式 将党建融入社区便民惠民 网格管理 文化活动等工作中 让党建工作真正转化成为生产力 凝聚力和竞争力。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街道社区建设发展的党建+养老服务新路子。
  南门街道所辖翠西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混合型社区,离退休党员比较多。如何做好老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好老年朋友成为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的一个重大课题。
  象山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 肖登华:“翠西社区聚焦社区养老服务创建党群长者帮帮团,社区老党员之家长者生活康检服务区为辖区居民养老提供优质服务探索出一条党建+社区养老服务的新路子。”
  街道党工委通过调查走访,立足社区党建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翠西社区为试点,以“党建+养老”为抓手,为辖区老党员、老年朋友等提供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文化交流、休闲娱乐活动、康检养生保健“四位一体”的服务,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街道社区党建品牌示范点----“长者驿站”。
  象山区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支部书记 中心副主任 黄朝晖:“我们翠西全科医疗服务队也是天使帮帮团的成员之一,我们依托南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建长期驻扎在翠西社区 让辖区的居民和老党员享受到既能在家门口看病又能养老,我们和翠西居委会共同探索一条党建+医养结合的新路子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通过搭建党建+养老服务平台,老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可以在这里开展娱乐活动,还可以解决老年人用餐、体检、康养等一系列生活需求,达到互相切磋交流,达到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
  象山区翠西社区居民 李宗嘉:“现在搞了这个美好家园以后这社区对我们很关照觉得这个晚年生活很幸福,因为我也喜欢一点书画他给我们建了一个书画室,我们就到这来画画写写在这吃饭,所以说呢觉得晚年是很好的,就是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
  象山区南门街道通过一系列服务让辖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体会宾至如归之感、品味“长者驿站”之情、感受“自己舒心、家人安心、子女放心”的服务,探索出一条符合街道社区建设发展的“党建+养老”服务新路子。
  象山区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献湘:“下一步,我们将在其他社区开展推广,依托我们辖区的现有资源整合辖区的资源,整合我们辖区的资源来把我们社区 这个长者服务的,特别是针对老党员老居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做到实处。”
(杨海琳 谢若琳 通讯员 蒋文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