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桂林——北京投资推介活动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赵乐秦秦春成熊群力陈遂张冬辰等参加

2019年08月20日 09:1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9日,2019桂林——北京投资推介活动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正式拉开本次桂林——北京投资推介活动周序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等先后发言。市长秦春成主持座谈会。
  赵乐秦在座谈会上说,近年来,国家陆续赋予桂林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议程示范区的“1+2”国家战略,桂林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央企和京津冀企业经济实力雄厚、科技创新能力强,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投资推介活动,全面加强桂林与央企及京津冀企业的产业交流合作,深化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指出,深化与央企和京津冀企业合作,桂林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名城优势和产业优势。 赵乐秦表示,桂林市将以更大力度更贴心服务更细致保障,全力支持央企和京津冀企业在桂林发展壮大。一是积极构建“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对接合作机制,确保合作项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成本、解难题;三是加大对企业的精准帮扶,确保合作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就桂林发展情况做了投资推介,部分央企和京津冀企业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愿意与桂林市在产业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共有25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与桂林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个,包括:桂林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桂林与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桂林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桂林与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桂林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项目;与各县(市、区)和三大产业园区签订项目20个。共涉及高端智能、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金额达188.86亿元。
  广西驻京办主任罗荣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桂林市领导白松涛、赵仲华、赵德明、钟洪、雷声、汤桂荔,桂林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33家大型央企、21家北京市国企和京津冀地区等近120家企业代表,韩国CJ集团中国本社、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6个世界500强驻华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各县(市、区)和三大园区主要负责人等还将带领招商小分队到部分央企及京津冀地区,通过举办重点产业招商会、拜访对接重点企业、召开小型座谈会和以商招商等形式,推动更多大型企业到桂林投资兴业。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