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方两月抓获在逃人员228人 潜逃17年嫌犯落网

2019年08月20日 09:24: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警方两月抓获在逃人员228人 潜逃17年嫌犯落网

桂林警方抓捕逃犯。桂林警方提供

    广西新闻网桂林8月19日讯(记者陈创明 通讯员吴敏)公安部开展“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强力追逃。截至8月19日,全市共抓获在逃人员229名,其中,抓获潜逃17年以上逃犯4名,抓获潜逃3年以上逃犯32名。

    2019年6月27日8时许,兴安县公安局接到线索:一个名叫“梁德刚”的中年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在逃人员谢某国!该局追逃民警迅速行动,于7月22日16时许,在兴安县兴安镇兴龙购物城游乐场所内,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国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国交代其在2002年在湖南耒阳市实施抢劫杀人后潜逃,一直以“梁德刚”为名在各地漂泊生活。

    2002年3月15日凌晨,深圳市坪山镇埔桥工业园区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学潜逃,至今杳无音讯,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追逃。

    2019年7月18日,临桂公安局接到线索:辖区内发现在逃人员王某学的行踪。刑侦大队民警随即展开对该嫌疑人摸排调查,掌握到其平时出行使用车辆,随后以车找人,最终锁定该嫌疑人。7月19日6时许,办案民警在某小区门口蹲点伏击,于9时许在嫌疑人从小区门口走出来时将其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光交代了其2002年在广东深圳作案后潜逃回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生活。目前,该案已移交深圳警方。

    在“云剑”行动中, 8月8日,灵川县一名区公安厅督捕在逃主动投案,2名外单位上网在逃人员也被当场抓获,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先后抓获A类在逃人员136名,B类在逃人员81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