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文场《帆过漓江天地红》在全国演出喜获好评

2019年08月21日 09:3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荔浦市群众艺术馆创作、编排的广西文场《帆过漓江天地红》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的2019年戏曲百戏盛典活动中精彩亮相,这是该节目首次以戏曲类的形式呈现给全国观众,赢得广大好评。
  《帆过漓江天地红》讲述的是1944年秋,在日军进犯桂林城前夕,一艘小渔船载着徐悲鸿先生的几箱藏画从漓江顺流而下,转移到贺州市昭平县一户农民家中,使这批中华民族绝世艺术珍品躲过战争浩劫的故事。舞台上,两只竹筷、一盏银碟,在演员手里仿佛有了生命,指尖悦动的节奏伴着演员们清丽婉转的唱腔,将节目演绎得非常大气,充分展现了广西文场这一传统曲种的独特韵味,同时也对荔浦这座广西著名的文场之乡、广西第一个“中国曲艺之乡”进一步传承和发展非物文化遗产奠定基础。
  演员 江金菊:“走到这个大舞台上,锻炼了自己,又能开阔了眼界,向其他的同行学习更多更好的曲艺类型的东西。”
  此前《帆过漓江天地红》还作为广西唯一入选的节目,在北京参加了“民族说唱新时代——少数民族优秀曲艺节目”的专场演出,随后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中国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中赢得广大观众热烈掌声。
(荔浦台 王健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