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阳朔白沙:榜样引领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2019年08月21日 09:33: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通过榜样引领,弘扬乡风文明,助推精准脱贫,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农村基层落地开花的生动篇章。
  蕉芭林村位于阳朔县“百里新村”的核心区域,以金桔种植为主导产业。在蕉芭林村,提起十九大党代表赖玉梅,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早年间,赖玉梅租下近200亩的土地种植金桔,并探索出金桔“三避”新技术,同时结合市场对无公害产品的需求,推广生态果园、节水灌溉,成为远近闻名的科技致富带头人。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 赖玉梅:“一人富是本分大家富是责任,通过这个技术的改进我们整个蕉芭林村委村民们的生活,可以说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一年几千块钱的收入,那么现在我们达到了3万块钱。” 
  作为新型农业致富带头人,赖玉梅致富不忘山区群众,她牵头成立桂珠金桔专业合作社,搭建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通过“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全村金桔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电商化发展,并依托自家果园、茶园长期解决农村劳动力200多人就业,让困难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打工,助推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 赖玉梅:“下一步,通过这个文明实践站,我们希望通过年轻人,把我们的金桔打造在这个高端市场,希望我们的金桔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蕉芭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只是阳朔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自阳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阳朔县坚持资源整合一体化、理论宣讲多元化、志愿服务常态化、榜样示范典型化、群众需求服务化,广泛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科学理论、核心价值观、群众文化、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振了农村群众精气神,涵养了乡风文明新风尚。
  阳朔县白沙镇党委书记 雷长发:“实践站成立以来通过榜样引领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该村的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通过试点带动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铺开。”
(金梦 徐孟祺(实习生)阳朔台 诸葛勋 莫珍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