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雁山派出所:党建引领 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2019年08月22日 09: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关注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该所通过党建引领,结合“枫桥经验”,全力确保辖区内“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现场声】今天在这边大家有单位的领导还有我们辖区的群众,还有各行各业的代表 今天大家一起来,主要是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雁山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的一些活动的情况。
  雁山派出所每个月都定期召开“警民座谈会”,通报辖区内近期治安状况,及时了解辖区群众意见,动员大家联勤联防,从而达到治安预防、共同维护辖区稳定的目的。派出所还通过党建引领新模式,以所长挂任雁山镇党委副书记、民警挂任村支部副书记的形式,协调当地综合力量,共同参与平安建设。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副所长 张荣昌:“我们组建了大防控和大调解两支队伍,大防控队以我所巡防中队、辖区各重点单位、高校、各村委义务巡防队等力量组成 开展多种形式的辖区大巡逻工作,大调解队伍是由镇政府责任领导、驻村民警、司法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调解员组成的“五级”矛盾排查调处机制,达到了发案大幅下降矛盾纠纷大量减少的效果。”
  雁山派出所的驻村民警通过做实群众基础,动员村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参与社会面管控工作,督促压实村两委“八大员”职责,对重点人员进行联合管控,有效提高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民警 刘广亮:“这八大员就是由情报信息员、法制宣传纠纷调解员、消防安全员、治安巡防员、人口清查员、重点人员管控员、网管巡视员组成,通过我们派出所对这八大员的培训和督促有效地提升了辖区村委和各高校的平安建设达到了平安不出事的效果。” 
  在服务群众方面,雁山派出所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建立了高校临时党支部,指导学校严格内部管理,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在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督导企业加强技防设施建设,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建立网上预约、一站式办理等工作机制,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民警多减负,达到了服务不缺位的效果。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政委 周长辉:“我们提出“党建引领”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打造新时代社会基层治理雁山新样板,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警民合作更顺畅。”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