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缴获毒品7公斤!

2019年08月22日 10:05:51  来源: 桂林政法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警方发现一名男子与辖区多名吸毒人员来往密切。民警进一步研判分析,顺藤摸瓜,经过连续21个小时的抓捕行动将“毒枭”捉拿归案。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7公斤。

  今年6月,一名全州籍“九零”后男子蒋某落入警方视线。蒋某与另一名男子蒋某某关系亲密,二人与灵川县境内的多名吸毒人员来往密切。随即将二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民警进一步摸排调查发现,二人与外号叫“表哥”、“小表弟”的涉毒人员有联系。销售给灵川县境内吸毒人员的毒品极有可能就是从“表哥”“小表弟”手上出货。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了“表哥”“小表弟”的真实姓名为刘某、阎某,居住在桂林某小区。一条以“表哥”为中心的贩毒链逐渐浮出水面。民警决定对刘某住处进行伏击守候。

  6月22日下午,天气闷热,雷雨将至,在刘某住处伏击守候的民警汗如雨下,但一刻也不敢放松。终于在傍晚18时许,蒋某二人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二人将车停在刘某小区门口,伸出头向周围鬼鬼祟祟张望,确定没有“尾巴”后,将车子的双闪灯打开。

  不久,阎某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大摇大摆地从小区门口走出,迅速上了蒋某二人的车。很快,阎某提着另一个环保袋下车并快步回到小区。蒋某二人马上启动车子离开小区门口,向灵川县方向行驶。

 “不要打草惊蛇,抓捕组跟上,适机抓捕,防止毒品流入社会,观察组继续在小区盯梢。”负责抓捕的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指令。随后,两个抓捕组一边跟踪蒋某的车子,一边寻找抓捕时机。

  当蒋某的车行驶至福利路立交桥时,民警当机立断,一前一后形成合围之势,将蒋某的车辆截停,一名民警跳下车冲上前用枪瞄准驾驶员,其余民警同时跟进,手持警棍冲上前破窗,迅速将车上二人控制,当场缴获疑似毒品氯胺酮200余克。

  20时许,夜幕降临时,又有一辆路虎车停在刘某居住的小区门口打着双闪。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在小区门口蹲守的民警注意。民警判断,阎某会再次出现。

  果然,阎某提着塑料袋再次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内。阎某上车不久,空手下车。路虎车则掉头离开小区。民警判断毒品交易已完成,决定对路虎车进行跟踪,在远离毒品交易现场实施抓捕,以免惊动贩毒团伙。

  路虎车飞速行驶来到象山区某小区门口。民警判断该小区是嫌疑人住处,再继续跟踪容易暴露,而且在小区内抓捕容易伤无辜群众,于是当机立断,利用路虎车前方有障碍物的地形优势,驾车封堵住路虎车。路虎车司机也察觉到自己已经被包围,立即加油撞击民警驾驶的小车。撞开民警的车后加速逃窜。一时险象环生。民警却毫不畏惧,用警棍将车窗击破成功将车上两人抓获,当场搜出疑似毒品氯胺酮120余克。

  21时许,在刘某小区蹲守的民警传来消息,有人不时的蹑手蹑脚地在刘某家的阳台上四处张望,很有可能是听到风声准备逃窜。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由于长时间作战,民警们已经饥肠辘辘。

  嫌疑人是否闻到风声?刘某家中究竟有多少人?如何实施抓捕,缴获毒品?一连串的问题在民警们脑海里翻腾。经过对周边环境观察后,指挥员果断决定收网。

  布置抓捕方案后不久,民警发现一辆黑色两厢车驶入刘某住处的道路尽头,并亮起双闪灯。不一会,两个手提袋子的黑色身影快步离开单元楼往黑色小轿车的方向走去,民警不断缩小包围圈暗中跟上前去。两个黑影正是刘某和阎某。

  民警立即展开抓捕,惊慌失措的刘某和阎某立即将手里塑料袋丢入花圃,拔腿就跑,被民警扑倒在地,当场查获疑似毒品氯胺酮约5000克。民警在刘某的身上还搜出一张白色小纸条。小纸条折叠得方方正正,上面有一串手写的数字。几经思索和尝试,民警最终发现这个小纸条上的数字是一个快递单号。经过检索,这个快递即将于次日抵达桂林市。

  民警顾不上休息,次日凌晨便来到该包裹的快递点布下天罗地网。
  6月23日下午15时,一辆走走停停的小车进入民警的视野。小车在快递点周围反复出现,一男子从副驾驶室下车与快递员交谈后又上车离开了快递配送点。不一会,一辆快递公司货车来到配送点,而嫌疑车辆也尾随货车到达配送点。

  货车卸完货物后,男子并没有找到自己的包裹,焦急的问快递员包裹下落。快递员查了货单后,告诉男子:“快递发错位置了,要到黄某村去领取。”

  当两名男子赶到黄某村配送点把包裹领到手,高兴地走向车辆时,蹲守的民警四面合围,男子慌忙丢弃手中的包裹欲逃跑,但已经被民警团团围住。
  民警将包裹打开,里面是疑似毒品氯胺酮,重达2公斤。此时,民警整整21个小时未合眼。
  民警进一步追踪,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9人已被灵川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