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平乐旅游

2019年08月23日 10:2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平乐县委县政府通过旅游引领战略,全力打造平乐旅游。据统计,到平乐旅游的总人数从2016年的44.88万人次增长到去年的245.49万人次,实现了旅游人数井喷式增长,掀开了平乐旅游的新篇章。

      20号,记者来到漓江下游的平乐原味漓江景区,由5名设计师联袂设计的别居·理想国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平乐享受慢生活;漓江自然学校正在给来自平乐县贫困家庭的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通过拓展训练、感恩教育、采摘活动等开阔贫困学生的视野;而在景区的店铺里摆放着贫困村的特色产品,通过旅游助力扶贫。在平乐县清华别院漓江养生别墅度假村内,一排排徽派建筑在茂密的绿植中别具一格。清华别院漓江养生别墅度假村董事长邓捷胜告诉记者,他们特别看好这里的旅游资源,非常适合进行康养项目,将在这里打造成为一个康养旅居基地。


      平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利告诉记者,平乐县委县政府在2016年提出旅游引领战略,以推动第一二产业为目标,带动第三产业为目的,全力打造平乐的旅游。漓江、荔江、茶江在平乐县境内交汇,根据区位优势,平乐打造大漓江景区和大桂江景区。其中,大漓江景区主要承接桂林市区、阳朔和湖南方向的游客,大桂江景区和妈祖文化线路承接的是广东福建方向的游客。平乐还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拓平乐的东融通道。

      在2017年,平乐县开展了“万人游平乐”的活动,拉开了组团游平乐的序幕。与此同时,平乐立足于本县独特文化资源,挖掘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坚持走文旅结合的差异化旅游发展道路,努力打造文化内核,提升旅游品质和生命力,成功举办了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和平乐十八酿美食节,推动平乐旅游产业发展。

      根据平乐县统计,在2016年,平乐县接待旅客总人数44.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5.46亿元。而在这两年,无论是接待游客总人数还是实现旅游总消费上,平乐都有了大幅度增长。2017年,平乐县接待游客总人数12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2.30%,实现旅游总消费11.22亿元,同比增长106.87%;2018年,平乐县接待游客总人数245.49万人次,同比增长96.34%,实现旅游总消费21.83亿元,同比增长94.48%。

      据悉,今年以来,平乐县以县城三江口核心景区打造为重点,先后招商引资两大项目,分别投入15亿元、35亿元打造三江口景区和七彩乐园景区两个5A级景区,为平乐旅游增姿添色。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平乐县接待游客总人数明显增加;旅游接待能力提升,驱动第三产业蓬勃增长;外地旅行社组团游平乐及本地旅行社注册实现零突破;旅游建设项目增加,旅游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陈利表示,接下来,平乐将以高水准推动全县旅游发展为方向,制定以创建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合力推动“一园、一城、一江、一港”建设,高质量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做优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平乐旅游形象和旅游服务档次,做精旅游品质,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大跨越。

记者蒋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