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平乐县扎实推进“工业突破”、“工业振兴”战略

2019年09月02日 09:32:05  来源: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平乐县加大工业发展工作力度,按照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战略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工业突破工业振兴战略。

      位于平乐县二塘镇的平乐县工业集中区是自治区级“A”类产业园区,分为东区和西区,规划面积12000亩,可吸纳200多家企业入驻发展。2018年下半年,工业集中区又新增食品加工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和医疗器械产业园三个特色产业园,形成一区九园、园中园发展格局。设立在工业集中区的广西立橙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政府的招商引资和公司的发展情况,2016年从浙江到平乐设厂,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周边百余户农民种植芋头,在青龙乡月亮山下有万亩香芋种植基地。去年公司年产量近万吨,年产值8000万元,纳税13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今年公司还将新增2条生产线,惠及更多的群众就业,为当地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2019年以来,平乐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工业发展工作力度,加大园区交通路网建设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把二塘打造成一个为工业园区服务的高标准集聚区。同时,平乐继续扩大园区规模、调整园区总体规划,年内争取把拟建的沙子镇农产品产业园、平乐镇新型材料产业园、同安镇石材产业园、桥亭乡化工产业园纳入到“一区四园”规划范畴,重点打造“十三园一基地”。下一步,平乐县将坚定不移地按照“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战略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工业突破”、“工业振兴”战略,奋力实现“从建城老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大县迈进”的发展目标。

(记者蒋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