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重中之重项目及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9月03日 10:4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全市重中之重项目及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及服务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是打造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持续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局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分解和细化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各县(市、区)要有强烈的指标意识,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力冲刺最后4个月,务必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7%这一目标任务。
  赵乐秦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和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加快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市场主体松绑、铺路,推动更多投资项目实现直接落地。同时,要强化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着力落实好招商落地后相关政策的兑现,统筹安排好政策兑现资金,确保各项政策兑现及时、应兑尽兑;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合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帮助解决现实难题,切实提升企业的信心和满意度;要尽快对全市亏损、停产和僵尸企业进行摸排,做好负增长、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帮扶工作,挖掘企业的增长潜力,推动企业稳定生产或尽快复产。
  秦春成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做好项目保障工作,积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并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不断增强投资后劲。二、全力做好重点工业企业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企业发展;加强跟踪协调,狠抓规上企业培育,并认真做好企业帮扶工作。三、全力做好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迎检工作,切实按照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通报了1–8月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1至8月,788项市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4.79亿元,占攻坚目标的89.5%;78项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0.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2.4%;14个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76.47亿元,投资进度达到84.1%;78个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7.62亿元,投资进度达到68.2%。
  会上,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等4个项目指挥部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象山区等2个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单位作了发言。
  市领导白松涛、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