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刘兵: 刑警本色力保一方平安

2019年09月05日 10:5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4日的警察故事关注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兵,他以勤奋好学、勇猛果敢的工作作风在侦办各类重、特大案件中即当战斗员又做指挥员,展现了力保一方平安的刑警本色。
  【现场声】我们要对梦之岛聚众斗殴主要嫌疑人主犯进行抓捕,主要嫌疑人就住在这个铁西教委小区一组埋伏在小区大门口、二组由我带队进小区进行抓捕 一定要将嫌疑人抓捕到位。
  正在对一起抓捕任务进行行动部署的就是刘兵。人如其名,刘兵热衷于运筹帷幄、提前摆兵布阵。他所负责的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治安环境复杂。为了能快速适应刑事案件高发的工作环境,刘兵通过网络学习、查阅书籍等多渠道进行学习,在短时间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刑警。 
  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 石宇峰:“有次我们抓捕一起命案的嫌疑人,在深山里进行搜索刘队发现了嫌疑人,他想都没想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一个人将嫌疑人牢牢地控制住了,他这种勇猛果敢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一直都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激励着我们。”
  在队伍管理方面,刘兵以党建促管理的工作模式,让党支部班子抓党员队伍和干部骨干建设,秉承“一细两严两实”的理念,要求办案刑警在工作中注重细节、不出差错,严谨办案、严格执法,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并推出了办案奖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探组进行奖励,有效激发了民警的工作干劲。
  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大队长 刘兵:“我认为只有带头做好了 才能辐射带动大家一起干,我经常鼓励我们的干部党员要求他们自己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自己先做好,要求部属完成的自己先完成 我们对各项任务指标也推出了月月有评任务比、季度有排名的激励措施,有效提升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今年以来,象山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破获各类案件70多起,抓捕各类犯罪分子60多人,打击涉恶人员13人,有效提升了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大队长 刘兵:“我将坚持做到日有打算 周有安排月有计划,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办案侦查过程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真正做到遇事不含糊,办事不拖拉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打击犯罪为创建“平安桂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