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创城迎国庆桂林市城管在行动

2019年09月05日 10:18: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日上午,市城管支队和“六区两县”(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临桂、灵川、阳朔)召开全市城管队伍2019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再动员誓师大会,为抓创城迎国庆营造美丽舒适市容环境鼓干劲、提精神、作部署。

  会上,市城管委主要领导给全市城管队员作动员、提要求,市城管支队结合职能职责就创建国家文明城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市容整治及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秀峰、七星和阳朔城管大队分别表态发言,共同谋划全市市容市貌和城市管理提升计划,城管队伍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良好的市容市貌和整洁有序的环境卫生秩序是体现城市优质人居环境及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也是衡量城市高度文明的主要标尺,城管队伍作为管理城市市容市貌、倡导城市文明的主力军和先遣队,应该积极行动、敢于担当作为,通过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细心教育、热情服务,有效处置一批影响创城、破坏市容的乱象行为,全面营造舒适优美的城市市容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品位和竞争力,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市城管支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容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容整治及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分设8个市容综合整治行动小组,分头对主城区城市主干道、主要旅游通道、核心景点景区、繁华商业街区、车站码头、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进行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取缔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流动商贩兜售经营、扰民夜市、露天烧烤等违法违规行为。

  从9月初开始,全市城管队伍持续开展一个月的市容五乱整治执法行动,市城管支队每周牵头组织六区两县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执法和交叉执法,重点治理各县区排查梳理反映的市容管理方面的疑难问题,支队直属各大队每周联合所分管的辖区城管大队开展2次以上的市容综合整治行动,拉网式地处置非法占道经营与市容顽症,为保障创城和新中国70周年大庆期间良好市容市貌打下坚实基础。

  创城和国庆市容保障期间,全市城管队伍将实行全员上岗、全日执勤工作机制,采取马路办公、徒步巡察的管控方法,实施严管重罚、强制取缔的治理措施,做到主城区市容管控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空当,给市民群众与八方游客营造平安顺畅、整洁有序的旅游休闲环境。

  创城再动员誓师大会结束后,市城管支队联合公安大队迅速开展市容五乱整治行动,9月3日下午3时,市城管支队机关科室、四个直属大队联合公安大队在南洲桥办公大楼集合出发,兵分四路,分别对叠彩、秀峰、象山和七星4个主城区城市主干道、车站码头、旅游通道、景点景区等路段区域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重拳治理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和流动摊贩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

  当联合执法队伍到达象山区净瓶路银医院周边时,大量流动摊贩四处逃窜,妄图逃避执法,被执法队伍合围逮住,违法违规工具被依法全部暂扣。执法队伍来到叠彩区芦笛路时,一些超门  窗经营的业主准备自行搬运店铺外乱堆放的物品,执法人员立即动手将乱堆放的物品一律收缴。一路上,执法队伍发现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在协助规范停放的基础上,将个别严重违停的车辆现场暂扣脱离。通过强力整治,市容秩序明显改观,市民群众一致叫好。

  下午联合行动历时3小时,出动执法队员120多人,执勤车32辆,清理整治16条主干道,收缴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器具和物品6卡车,批评教育超门窗经营店铺160余家。晚上7时至11时,联合整治行动持续开展。

  为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市容五乱反弹回潮,市城管支队将联合主城区城管大队每周集中执法2次以上,同时还组织各城区大队之间交叉执法,狠治市容乱象,真正使城市市容市貌显著提升。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