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09月06日 10:3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5日,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挂牌仪式在临桂新区发展大厦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共同为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揭牌。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军长征等红色革命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迈上新台阶。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要负责传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统筹协调和指导桂北各县做好湘江战役等红军长征文化资源的收集、挖掘、整理、研究和保护利用等工作,指导“一园两馆”及其他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等业务工作,它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
  韦凤云在致辞中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心要迅速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二是提高业务管理水平。要科学统筹和指导好桂北各县工作,全面管理好维护好湘江战役的遗址遗存和纪念设施,同时,要做好红色旅游的规划与利用工作,做好文物遗址遗迹申报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三是提升学术研究能力。要深入挖掘湘江战役文化的核心价值,构建湘江战役文化体系,不断拓展湘江战役文化的影响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揭牌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