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叠彩区:重拳整治南洲岛及周边“两违”建筑

2019年09月09日 11:1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南洲岛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然而这里也是桂林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9月4日到5日,叠彩区对南洲岛附近漓江流域多处“两违”渔餐馆进行了拆除,守护市民的饮用水源安全。
  本次的拆违行动,叠彩区共组织了漓管办、区城管大队、区拆违执法大队等部门,对大河乡南洲岛及蚂蟥洲6处鱼餐馆违建的铁棚、砖瓦房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由于事先准备充分,警戒拆除组、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护组等多个工作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一切都按拆除行动方案的部署顺利完成。
  叠彩区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文亮:“(南洲岛)这里就是我们的城北水厂,现在位置是我们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这里的水质的好坏,直接关乎我们全市人民的饮用水的安全,因此这一块我们作为重中之重,今天我们一共拆除了6个点,6个点的总面积大概2600多平方米。”
  南洲岛上绿树成荫,漓江水流清澈见底,一到周末节假日便会吸引不少市民来此游玩。附近居民受利益驱使建起了渔餐馆,违规渔餐馆产生的废弃物在一定程度上污染了周边水质。此次叠彩区漓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再出重拳,在两天的时间里,对多处“两违”建筑依法强制拆除,为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保障市民饮用水源安全,恢复漓江流域自然生态风貌持续发力。
  叠彩区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文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漓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加大巡查力度,加大督察力度,只要我们发现一起,我们就查处一起,发现一起违建的点,我们就拆除一个,总之我们要确保一级饮用水源的水质,达到安全的标准,确保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源安全。现在所处的位置叫南洲岛,这里就是我们的城北水厂,现在位置是我们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这里的水质的好坏,直接关乎我们全市人民的饮用水的安全。因此这一块我们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巡查和督察力度,今天我们相关部门就在这里采取了一次大的行动,将2000多违建的鱼餐馆一举清除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漓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大巡查力度,加大督察力度,只要我们发现一起,我们就查处一起,发现一起违建的点,我们就拆除一个,总之我们要确保一级饮用水源的水质达到安全的标准,确保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源安全,今天我们一共拆除了6个点,6个点的总面积大概2600多平米。”
(岑佳璐 熊姗姗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