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身患癌症的民警遇上喝农药跳河自杀的老汉……

2019年09月11日 11:34: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9月6日,庙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庙头镇宜湘河有一男子疑似醉酒掉进河里,正在挣扎呼救。情况万分紧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男子正在河中央浮浮沉沉、奋力挣扎,命悬一线。民警立即将竹筏划到河中央,不顾个人安危纵深跳入水中,合力将该男子救起,迅速转移到岸边,及时对该男子进行抢救,将口腹中的积水排出,男子苏醒过来。
       经了解,该男子姓蒋,系文桥镇人,因患有高血压与脑梗等疾病,一时想不开,喝了几口农药后跳河自尽,该男子被民警救出后拒绝就医,仍一心要寻短见。无奈之下,蒋警官拿出手机,把自己的癌症检查单、住院证明、化疗清单等照片资料一一翻给他看,经过蒋警官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蒋某的情绪趋于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认识到自身的轻生行为给家人及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表示以后一定珍惜生命,不再做傻事。民警们一起将蒋某送上车,一路护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蒋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2年加入公安队伍以来,蒋警官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通过努力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派出所的破案能手、服务群众的标兵。7年来,他与同事一起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10起,查处治安案件916起,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81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突出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各级领导、战友同事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初,蒋警官在体检时被发现有疑似不良囊肿,医生建议他做全面检查,此时正值涉黑恶线索核查的攻坚阶段,任务繁重,考虑到所里警力不足,蒋警官婉拒了所领导的好意和医生的嘱咐,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精神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坚持带病工作70余天后,终因病情加重晕倒在岗位上。县局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责令其去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膀胱癌。顽强的他并未被病魔所吓倒,而是勇敢面对,顺利完成了癌细胞基底切除手术,先后接受了10次化疗。与死神擦肩而过的蒋警官病情稍微稳定,就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他的妻子希望他请假休息,局里的领导也说先把身体养好,他却说:我宁可倒在工作岗位上,也不愿意倒在病床上。他安慰妻子说:我是一名警察,多为群众做些实事才心安,放心吧,我不会倒下的。”人们常说,工作着的人是美丽的,在人民警察身上,忘我工作折射出的不仅仅是美丽,更是一份无坚不摧的力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