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项目建设进行时】燕京漓泉:一百万吨填平补齐项目助力企业逆势上扬

2019年09月12日 10:5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关注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一百万吨填平补齐项目。作为加速企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如今已全面建成投产,这也使燕京漓泉正式跨入了全国屈指可数的单厂产能超百万吨的啤酒企业俱乐部。
  据了解,在啤酒市场高速增长20年后,从2013年开始,全国啤酒行业开始出现增长停滞甚至是下滑的状况。面对危机和挑战,燕京漓泉却把它当作一个完成产品结构升级的大好机会。经过冷静调查和分析企业发现,普通大众产品需求量大幅度下滑的同时,附加值相对较高的高端产品反而在大幅度增长。结合供给侧改革在全国的开展,以质量换市场成为了大势所趋。为此,公司果断作出战略决策,启动一百万吨填平补齐项目,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快速开发新一代产品,优化产品结构,主动顺应市场需求。这一发展战略得到了市委、政府的全力支持。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哲军:“我们这个项目从立项到筹建到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迅速完成了征地规划建设等所有的相关工作,2017年年底,我们就完成了柔性生产线的建设,2019年年初,我们又完成了7.2万吨易拉罐线的建设的相关工作,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一定能够在2019年发挥规模效益。”
  目前,该生产线以生产1998系列听装啤酒为主,项目投产及时地满足了当下听装产品的市场需求,预计今年产量将超过10万吨,产值超过6个亿。同时,燕京漓泉高端的设备配置、精细的生产管理、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吸引了一大批外省合作伙伴。短短两年时间,燕京漓泉生产的精酿产品已经在广东、湖北、北京等多个市场打开了知名度,企业借此在啤酒行业率先实现逆市上扬。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哲军:“让我们具备了进军精酿定制市场的能力,同时又极大地提升了易拉罐市场份额的占有率,提升了燕京漓泉的经营绩效,同时也会对燕京漓泉公司从中国制造向世界制造迈进产生积极的影响。”
(刘宝成 通讯员 郑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