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兴安模式”

2019年09月16日 15: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兴安模式”。
  9月6日,兴安县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分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志愿者们发放卫生计生科普资料,开展健康咨询,健康义诊,通过医疗卫生文明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兴安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唐重金:“组织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群众了解了卫生健康知识,促进了群众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整合好资源,让更多医疗卫生工作者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
  今年以来,像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兴安县各地广泛开展。该县各乡镇、各部门紧紧围绕“溯源、铸魂、孝亲、睦邻、尚乐、明礼、发展”七大主题,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所长,深入开展十大文明实践活动。助推该县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灵渠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湘江战役85周年纪念活动等各项工作。
  在组织领导方面,兴安县统筹整合党建、宣传、政法、农业、扶贫、文化等各块工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立足实际、重在惠民,逐步探索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兴安模式”。
  兴安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庄慧琼:“把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全县100多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的文明实践活动,很受群众欢迎,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秦楚智 兴安台 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