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月饼种类琳琅满目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

2019年09月16日 15: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中秋节,您吃月饼了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的月饼品种越来越丰富。那么今年中秋节什么口味的月饼更受咱们桂林人的欢迎,价格和销量上又有哪些变化呢? 
  记者来到了我市的一家大型百货商场超市区,各式各样口味的月饼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月饼。 
  市民 孙女士:“一般都是中秋节的前两三天(买月饼),因为要送客人,(你比较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呢)五仁叉烧、蛋黄、莲蓉的都蛮好吃的。”
  市民 唐女士:“每年都要买(月饼),买回去送给老人送给亲戚的,(你比较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呢)我比较喜欢吃白莲蓉加蛋黄的。”
  货架上月饼可真是五花八门,传统的五仁、蛋黄、莲蓉、豆沙月饼和新式的蛋黄酥、冰皮月饼,都是十分受市民的欢迎。
  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食品超市卖场经理 郑霞:“在口味方面还是我们本土的品牌比较受欢迎,因为这比较适合我们桂林人的口味,外省的品牌就广州的月饼比较受消费者青睐,像我们年轻人就比较喜欢蛋黄、蛋黄酥、冰皮之类的月饼,年纪稍长一点的人就比较喜欢五仁叉烧之类的月饼。”
  据超市卖场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往年相对持平,销量也不错。中秋节是一个象征团圆的节日,不少月饼的包装也设计得十分喜庆,礼盒上都写上了“团圆美满”的字样,向市民表达美好的祝愿。
  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食品超市卖场经理 郑霞:“现在散装类的月饼销售比较快,因为到中秋节,大家都有吃月饼的习惯,在中秋节前一个星期,大家走亲访友比较多,所以我们礼盒类的月饼会比较畅销。” 
(熊姗姗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