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在桂林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9月17日 10:2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首播。节目播出后,在我市各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让道德的力量薪火相传。 
  9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广西蒙晓梅、黄文秀、蓝连青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我市廖爱娟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了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当晚播出的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廖爱娟:“我一直认为我所做的只是为人父母所应该做的,得到这么大的荣誉,感觉到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所以更坚定了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衷,克服一切困难,都要给与她最好的治疗,同时也希望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颁奖仪式一经播出,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各界群众、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秀峰区九岗岭社区,三十多位社区居民聚在社区会议室里,一起观看了整场颁奖仪式。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精神的不平凡。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党员 唐雪艳:“今天我看了这个颁奖仪式,为了救助弃婴一直到现在都在那护理她,也是很感动的,要是有这种事我也会去做。”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居民 廖荔仙:“刚才听了这个报告以后我很感动,这些模范的确不简单,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要以他们模范的事迹来严格要求我们自己,以后怎样去做,怎样区发挥,把社区的工作做得更好。”
  这些道德模范,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既有远在其他省市的杰出楷模,也有近在广西的身边故事,真实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看的居民们深受感动。
  临桂区社区居民  李秋桂:“这些道德模范的实际很让我感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我以后要向他们学习,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临桂区社区居民  陈杰:“看完今晚的颁奖仪式,使我感受很深,他们的事迹在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起到了标杆作用。”
  兴安县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收看颁奖仪式,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在兴安县引起强烈反响。
  兴安县社区党员  蒋志伟:“我们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通过不断学习,掀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  梁祥华:“作为人民警察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一如既往的立足岗位,践行宗旨意识,依法履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出我们人民警察应有的贡献。”
  阳朔县的干部群众在观看完颁奖典礼后,互相分享观影感受。大家表示,要以道德模范榜样为标杆,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在全县形成学习道德模范榜样的浓厚氛围。
  阳朔县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周建新:“通过看了中央电视台,为全国的道德模范颁奖的晚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敬业奉献精神。” 
  阳朔县阳朔镇小学教师副校长 廖俊杰:“他们作为时代的楷模,从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为一名教师,我相信在今后,我一定以他们的精神作为引领,踏实工作,在我平凡的岗位上,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为祖国,为当地教育事业,献我微薄之力。”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