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夜盗窃农户鸡鸭 “偷家禽大盗”终落网

2019年09月17日 16: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公安局中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饲养的鸡鸭频频被他人盗窃,多户家庭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民警立即对盗窃案进行侦办,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中峰镇某村村民程某(外号哑巴佬)有重大作案嫌疑,程某没有正当职业,却出手阔绰,购买上万元的画眉鸟。
        经调查发现,程某曾因多次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并被法院判刑。经摸排发现,程某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经常昼伏夜出,白天在家休息,凌晨时段就驾驶摩托车外出,盗窃后未直接将鸡鸭拿回家,而是放在他处藏匿。
        民警掌握相关证据后,决定对程某实施抓捕,当晚程某驾驶摩托车外出作案。当日凌晨,民警发现程某驾车外出归来。民警实施抓捕,成功将程某人赃俱获。此外,民警还在卧室内搜出了两支“鸟枪”及火药和铁砂一批。
        经审讯,程某对非法持有枪支以及多次盗窃村民鸡鸭的行为供认不讳。据程某供述,其经常在凌晨时分驾驶摩托车外出,盗窃资源境内农户家中饲养的鸡鸭,除少部分留给自己食用外,大部分低价转卖给其家附近村民或饭店非法获利。
        2019年以来,高尚派出所接到内东河、西河等村委八个自然村村民报警二十多起,报案都是自家散养的土鸡土鸭被盗。单个案件案值并不大,但涉案总值大,社会影响恶劣。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发动群众,积极收集案件线索。由于案发地点大多在位置偏远的地区,案发时间大多在半夜三更,同时案发地区道路较多,交通发达,导致嫌疑人在作案后都能逃脱。
        民警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抓住这个半夜三更,出现在鸡鸭笼前的“鬼影”。经过民警侦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正值夜深人静,高尚镇某村窜出一个黑影,钻进了一处养鸡鸭的民房。经过多日蹲守,时机成熟后,民警将正在偷鸡的嫌疑人蒋某当场抓获。

        经询问,蒋某,全州人,五十余岁,有盗窃鸡鸭前科。据了解,蒋某在高尚等地作案几十起,盗窃鸡鸭价值高达数万元,蒋某也对盗窃鸡鸭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