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柳高速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启用 司机莫再心存侥幸

2019年09月18日 09:5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采用卡口监控系统、固定及移动抓拍系统等多种手段,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逆行倒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但在一些重大节假期间,还是有不少司机出于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不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反应强烈。为充分发挥群众举报这一重要证据来源作用,严厉打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依托现有微信公众号,搭建起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辖区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近期,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的桂柳高速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将投入使用,群众可利用微信进行实时举报。人们只需关注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后,点击“违法举报”并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即可实时举报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宣传员 李振:“我们拍摄违法举报视频的时候要保证视频的清晰,还要保证拍到违法的情况包括车辆的信息都要在这个视频中要有所体现能够提供他(违法者)的一些违法证据保证我们在后期的审核工作。”
  交警同时提醒,举报人在拍摄违法行为时要确保自身安全,严禁举报人采用危险方法或妨碍正常交通秩序的方式,来采集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如果举报人本身行为违反交通法律法规,所提交的举报信息将不予受理。严禁举报人利用掌握的证据资料向违法行为人敲诈收取“封口费”,一经查证,同样将不予受理并追究举报人的法律责任。同时,举报人还要保证视频的内容是真实有效的,切不能造假。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宣传员 李振:“如果我们经查实拍摄的举报违法视频里面有虚假信息或者是有一些不正当的信息伪造的信息等,我们都会通过法律来进行处罚根据我们《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第60条第2项的规定对举报虚假信息的当事人进行处罚并将他移交给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
(程琳 岑佳璐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