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0:38: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9)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7日讯(记者 冼妍杏 实习生 李海林)9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9)在南宁举行。来自生态环境部和国家有关部门及机构代表,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代表,中国城市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大学、研究机构专家,以及东盟秘书处、东盟成员国环境部门代表、东盟城市代表、国内外研究机构代表和专家、国际组织和合作伙伴代表约350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东盟环境政策高层对话是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探讨环境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连接中国与东盟各界参与环境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本区域的重要环境合作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区域绿色增长: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最佳实践。

  据了解,本次论坛内容包括2个全体会议和3个分论坛,全体会议议题分别是: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实践与经验分享、区域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三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生态城市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区域协同效应、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海洋塑料垃圾治理、气候变化适应与绿色产业技术创新。期间,论坛将围绕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从顶层设计、政策沟通、产业参与到知识共享、案例交流,为不断深化生态友好城市发展伙伴关系,携手推动城市绿色转型与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还通过高层政策对话,分享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搭建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桥梁,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同时,通过采取共同行动,在全球海洋生态环保合作的大系统里,结合沿海城市和湾区,提供海洋生物多样性与城市(微)塑料垃圾防治的区域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沿海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微)塑料垃圾防治领域,特别是减塑问题上达成一致目标,建立包括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商业和公民社会等多利益攸关方参与的合作平台,并与东盟国家开展绿色产业创新交流,分享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的先进技术及应用案例,推动双方达成项目意向,帮助双方项目落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