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政协视察团到我市视察“白色污染”防治情况

2019年09月20日 10:2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领视察团到我市视察'白色污染'防治情况。刘慕仁强调,治理白色污染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扮靓桂林“山水秀美、生态宜居”这张城市名片。
  视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我市商场、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场、居民小区以及风景旅游区、车站、码头、机场等地,视察了我市“白色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视察团一路走一路看,将我市“白色污染”防治工作中形成的良好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形成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在座谈中向我市反馈,并与我市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慕仁充分肯定了桂林“白色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强化源头防控,扩大治理范围,禁止和限制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非标农用地膜等使用;要完善法律法规,健全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各个环节的机制体制,规范行业发展;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绿色产品研发,推广环保布袋、纸袋等替代品的使用;要强化政策支撑,通过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等手段,加大对相关项目和企业的支持;要广泛宣传动员,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让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市领导彭代元、区捷、蒋昌桂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陈奕舟 阳朔台 朱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