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为筹赌资疯狂作案 男子偷窃10辆电动车终被抓

2019年09月20日 10:2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电动车,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成为很多人日常出行的一种重要交通工具。然而,电动车及其电瓶也因为小巧、轻便和容易挪动,就会引来一些不法分子的觊觎。近日,七星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1名,收赃嫌疑人2名,破获盗窃电动车案10起。
  今年7月份以来,七星区东二环路信息产业园内多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七星警方接案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联合作战,对案件进行了逐一审查。民警通过串并案发现,七星区信息产业园内发生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很有可能均为同一人所为,该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大多是停放位置较为偏僻的电动车,作案时间也多在中午1点至3点之间。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 民警 易宗亮:“特别是针对那些临时有事,没有拔电动车钥匙的这些车主,还有就是没锁大锁,停得比较偏僻的地方。”
  8月8号,民警通过蹲守,在七星区上边村先后将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和两名收赃嫌疑人抓获,缴获被盗电动车十辆。经审讯,盗窃嫌疑人伍某曾有两次盗窃前科,出狱后伍某又沉迷于网络赌博,每次输光了钱便以盗窃电动车换取赌资。并且其交代了从今年6月开始在七星区和象山区盗窃电动车,并将所盗电动车转手卖给涉嫌收赃的嫌疑人谢某夫妇的违法事实。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朝阳派出所 民警 郭嘉思:“(谢某夫妇)连续收购他十余台电动车,然后明显所有的价格都低于目前的市场价,在法律意义上来讲的话,就属于明知,就是他这个车辆肯定是属于来源不明,或者是盗窃来的车辆,所以根据法律条文,我们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受益罪来追究他们(谢某夫妇)的刑事责任。”
  8月9日,嫌疑人伍某因涉嫌盗窃,谢某夫妇因涉嫌销赃被七星公安依法刑事拘留,9月12日,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白镁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