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网络“股神”遇到警察蜀黍······

2019年09月20日 11:0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7日上午,叠彩辖区一60多岁的老人在自己的某微信群聊中认识一位了“朋友”。那位朋友说起股票,真是头头是道,还声称知道许多内幕消息,而现在手上正好有个一本万利的赚钱门道给老人家,只是需要老人在网上投资五万元,他还再三向老人保证这笔买卖稳赚不赔。老人听后便有点心动,意欲全额投资。
        老人的女儿李女士知晓事情后,觉得老人可能遇到了诈骗,多次劝说老人放弃“投资”。可老人家竟是一句话也听不进去,还是执意要购买股票。情急之下,李女士只能带着母亲来到水塔山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民警 听完情况后和老人耐心沟通。在老人口中,她的“朋友”是位神人,跟着她投资股票肯定能赚钱,但当民警问起这位“朋友”的身份到底是怎么样的,老人便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老人面对民警一直坚称自己不会上当受骗,不需要他们“多管闲事”。
        老人如此“执着”,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类似真实诈骗案件,深入浅出地让她明白其复杂性,并就事论事劝告:“5万块并不是小数目,还是谨慎点好。炒股也有赔本的风险,一旦遇上骗子,这5万多块钱就全部打水漂了,多不值啊!”民警苦口婆心劝说近一个多小时,老人强硬的态度也开始发生变化,最终放弃投资的念头。民警提醒李女士要密切关注老人动态,以防老人再次“投资”!

        9月4日上午9时许,辖区居民李女士来到水塔山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为民分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深深感谢民警所做的工作,为人民警察点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