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方侦破特大滥伐公益林木案

2019年09月23日 15:5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7月19日,兴安森林公安局接到林业局溶江林业站移送案件称,吴某、李某、唐某、肖某四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滥伐位于溶江镇茶源村委东车村“大漕口”山场的林木,经林业技术人员技术鉴定,被滥伐林木的蓄积量达234立方米。
       接案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吴某、李某、唐某、肖某合伙购买溶江镇茶源村委东车村“大漕口”山场一处林木,四人发现该地块山场部分为公益林,不能办理砍伐手续。四人侥幸认为,该山场地理位置偏僻,不易被人发现,便走起了“偏门”。
       四人先以购买相邻的林场点为由,到相关部门办理采伐手续申请,以这样的手段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证》,办好手续后,却雇请他人在公益林砍伐。据统计,嫌疑人滥伐公益林木蓄积量达234立方米。该起案件砍伐数量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特别重大案件,兴安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
       在侦查办案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态度顽劣,不肯配合调查交代砍伐林木的事实。经过民警的多方调查走访及缜密侦查,冒着烈日多次对砍伐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吴某、李某、唐某、肖某4人对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李某、唐某等4人已被兴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