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六旬男子“轻车熟路”偷电缆 价值3万元电缆当废品卖

2019年09月27日 11:1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偏偏有人爱财却不脚踏实地,为谋取不义之财,做起了“梁上君子”,最后只能自食其果。近日,七星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了一个专偷电缆线的“贼”。
  今年8月以来,市公安七星分局陆续接到报案称,七星区芳香路某泵站有长约两百米的设备电缆线被人偷走,损失约3万元。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郇政珂:“到了现场之后,发现这些电缆被人为的破坏,原来这些电缆都是装在线路上的,装在墙上的,装在机器上的电缆被剪下来了,因为这个泵站电缆,它不像普通的通讯电缆,它是高精度的,里面稀有金属的含量比较高,所以说价值也比较高。”
  为尽快破案,七星分局立即启动统一指挥、合成作战、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组织合成作战中心、刑侦三大队精干警力,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追踪筛查、梳理判研,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行动轨迹。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 民警 彭庭君:“对案发现场周围的民用监控录像和天网监控进行了大量的侦查,然后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9月16日,办案民警在解放桥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得知,今年已经61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后共三次偷盗芳香路某泵站的设备电缆线。据其供述,8月26日,手头紧张的他爬进了芳香路某泵房的院子里,通过一扇开着的窗户进入到了泵房,看到泵房内有一根连接电源箱的黑色包皮铜线后,便拉下来一段电缆线离开了现场。随后,他在马路上拦下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将电缆以110元的价格卖出。尝到甜头后,9月2日、9月13日,张某先后2次以同样的方式进入泵房,将偷到的电缆线以60元、150元的价格卖给了别人。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三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郇政珂:“他在外面溜达,想办法想偷点东西,结果就是听别人讲,偷电缆可以卖钱,然后东找西找就找到了芳香路的这个泵站。但是他不知道这个泵站里面的电缆是非常昂贵的,不是一般的电缆,他就按照很便宜的电缆,把它剪掉之后,拿到路边卖给了收废旧的人,只卖了几百块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七星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白镁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