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新发展木根雕产业 让工艺美术更好服务地方经济 广西木雕根雕技艺交流观摩活动在桂林举行

2019年09月29日 16: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7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桂林市工艺美术协会等承办的广西木雕根雕技艺交流观摩活动在桂林市工艺美术创意产业园启动,同时还举办了2019年“象山杯”木雕根雕作品展暨工艺美术精品展、广西木雕根雕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广西“象山杯”木雕根雕现场创作大赛等活动,以此积极宣传桂林“广西木根雕名城”建设成果。

  2019年“象山杯”木雕根雕作品展暨工艺美术精品展共征集到木根雕参展作品236件,其中参评作品106件;玉石雕及陶瓷书画综合类参展、参评作品86件,可以说是大师云集,精品荟萃,较为全面地体现了目前广西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水平。此外,主管领导、行业协会、专家教授、工艺大师、企业家、经销商、院校师生聚集一堂,交流工艺技术,探讨行业发展,点评选手作品;区内外二十余位木根雕选手摆下擂台,现场创作切磋技艺,创新发展木根雕产业,让工艺美术更好服务地方经济。

  据了解,这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广西工美风采,助力木雕根雕行业发展,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以新时代的精神食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年来,桂林工艺美术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桂林工艺美术涵盖刺绣、竹、木、石、瓷工艺制品、工艺绘画、珠宝、玉石、树脂饰品等行业,门类较齐全,木雕、根雕、(玉)石雕、工艺团扇等工艺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木根雕市场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集散地,影响力辐射到全国20多个省市,还影响到了东南亚和美国。特别是我市的木雕根雕等工艺美术产品在国内外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一些作品频频获得全国大奖。

  广西木雕根雕技艺交流观摩活动是推动木雕根雕等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有效平台,是促进工艺美术企业相互交流的有效载体。通过活动的举办,可进一步增进合作、共享商机、携手发展,“旅游+产业”格局进一步凸显。主办方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弘扬工艺美术文化,加快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谱写工艺美术发展新篇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