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秀峰区非遗文创集市暨桂林非遗部落作品展

2019年09月30日 21:2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挖掘历史价值,寻找文化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秀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桂林非遗文创集市,将于10月1日鸣锣开市!

    10曰1日至3日在桂林东西巷正阳门,由非遗传承人、桂林手工达人、文艺文创团体组成的展览团队将联手展出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创产品以及传统家具、茶、香、古琴等中国文化元素。

    桂林各族人民在长期社会生活实践中共同创造的传统技艺,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念、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种类涵盖衣食住行,遍布各族。振兴非遗,有助于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生态,丰富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民族创造力,发现手工劳动的创造性价值,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传统文化精神;有助于促进就业,实现精准扶贫,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强传统街区和村落活力,为桂林国际旅游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古老而充满活力的血液。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桂林市秀峰区政府主办这次展览,为桂林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文艺文创个体及团队提供展示的舞台。活动由桂林非遗部落、广西威逊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秀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秀峰区正阳街区管理委员会、东西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宣传桂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体验桂林多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桂林国际旅游城市争光添彩,以赤子之心,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庆典献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