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多警种协作确保国庆假期治安稳定

2019年10月03日 14:4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安保维稳的各项工作,桂林市公安局多警种全力协作、合成作战、全力投入到国庆期间的各项安保任务当中。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坚持在安保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们。
【同期声】(现场声)国庆期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的 
  早上八点,在栖霞桥路段,七星大队的交警们已经投入到紧张地路面疏导工作当中,副大队长苏展弘告诉记者,在国庆期间,七星大队将结合辖区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情况,采取固定、巡逻运静联勤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实行“警力跟着警情走”,并加强与治安、刑侦等各警种之间的协作配合。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副大队长 苏展弘:“辖区道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 我们会确保警力随叫随到,及时处置警情。在街面上,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市民游客指引停车以及景区景点的正确方向,为大家提供出行方便。”
  在桂林火车南站旁,治安巡逻警察支队的巡警们在与武警进行协作后,开始对市中心路段进行街面巡逻。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的治安稳定,公安特警与武警支队成立了联勤巡逻防控小组,加强了对重点目标岗位的街面巡逻和防控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警察支队巡防大队大队长 阳志林:“在国庆期间,将实行全员上岗武装巡逻守点值班备勤的勤务模式,做到“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要求,在巡逻守点工作中如遇突发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争取一招制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
  国庆期间,市公安系统将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最高的标准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治安防控,加强对道路交通的安全监管,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和谐的节日氛围。
  桂林市公安局局长副局长 周云:“我们将进一步的优化警力配置,强化社会面的巡逻防控新机制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区的治安防控工作集全警之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环境的稳定。”
(王思聪 通讯员 蒋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