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长假近尾声 桂林旅游热不减

2019年10月07日 11:4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5日,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门前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排起了500多米长队,有序等待进馆参观。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4日,全州县红色旅游接待人次已突破15万人次。其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待游客达13万人。
  全州县才湾镇田伟村村民 唐开鹊:“我今年91岁,是(19)50年的兵。我为什么要来纪念馆(参观)如果没有红军,没有(他们的)牺牲,英勇的战斗,就没有现在的幸福。”
  广西南宁游客 唐龙:“今天我带孩子来这里,是参观湘江战役纪念园,是为了缅怀先烈,目的是饮水思源,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在全州县屏山渡口、凤凰嘴渡口、大坪渡口和古岭头阻击战旧址等遗址遗存地,前来参观和缅怀革命先烈的游客人数也超过了2万人次。该县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各红色景区景点秩序井然。
  全州县湘江战役文化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 吕生广:“国庆黄金周我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前三天游客突破8万6千人,昨天(10月4日)来到了2万2千(人),今天(10月5日)估计人数也会达到2万5千人。”
  除了红色旅游,我市休闲乡村游、生态游、体育游等持续保持火热态势。在荔浦荔江湾景区,游客们或乘上游船,欣赏山水田园风光,或登上玻璃桥,体验漫步高空的惊险与刺激。景区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体验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梧州游客 徐女士:“景色很美很美,我们很久就想来了,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景美、山美、水美。”
  荔浦荔江湾景区工作人员 廖文华:“景区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日均一万人次,比同期增长了105% 。”
  在资源县金紫山丰绿生态园,这里的高山风车美景吸引了众多自驾车游客纷至沓来。在生态园内的文化长廊里,游客们远眺高山美景,自己动手烤制美食,并体验惊险刺激的高山滑草、摇摆吊桥等项目。尽情畅享欢乐时刻。金紫山地处资源县高山草场十里坪坦,这里还建有广西第一个风电场——金紫山风电场,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山特色资源。截止到10月5日,金紫山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同比增长200%。
  游客马先生:“这里的环境好,特别是这里的滑草乐园,往下滑的时候感觉就是回到了童年,特别的开心。”
  北京游客:“我就特别喜欢这里的风景,喜欢这里的天气,特别凉爽。”
  国庆期间,作为“2019年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之一的阳朔十里画廊攀岩体验线路,迎来了众多攀岩爱好者前来体验。攀岩基地教练员为游客们穿戴好攀岩装备,讲解攀岩技巧,引导游客体验攀登运动的刺激与精彩。
  四川游客 贺女士:“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阳朔,这里山美水美,很开心,我觉得我女儿非常勇敢,觉得今天非常刺激,非常兴奋,下次我还要来体验。”
  阳朔某攀岩基地负责人 李新荣:“国庆期间,我们这边每天接待人数400多人,基本达到饱和的状态。” 
  据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国庆节1至4日,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90.2万人次,同比增长20.89%。预计实现旅游总消费20.3亿元,同比增长25.54%。全市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49%。住宿方面,星级饭店累计出租率为75.76%,非星住宿设施累计出租率为80.24%。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持续火爆,呈现出红色旅游唱响爱国主旋律、市区传统景区与周边县域旅游交相辉映、自驾游异常火爆并持续担当主力的特点。
(桂林广播电视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