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日游客量超3万人次

2019年10月04日 14:4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期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作为新建成的纪念设施纳入红军长征过桂北的经典红色旅游线路,迎来游览高峰,日游客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
  10月1日,一场盛大的阅兵式彻底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带动了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数量。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自建成以来,就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国庆当天,参观人数更是达到了2.5万人次。 
  桂林游客 蒋尚真:“我是桂林本地人。首先,今天来到这里,觉得作为本地人,必须了解家乡身边的历时事件。作为年轻人,必须弘扬和传承这样的长征精神,肩负起新一代年轻人的担当。”
  当前,正值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期,一园两馆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3万人次,616批次。其中,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3万7千人次,199批次;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8万6千人次,327批次;灌阳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1万3千人次,90批次,多以散客为主。
  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解说员 蒋文芳:“客流量从10月1日开始突破了2.5万人,10月2日突破了3万人,接下来有可能会突破4万人。这些游客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来的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红色教育,和弘扬传承我们伟大的长征精神。”
  脚山铺阻击战是湘江战役中规模最大、敌我双方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战斗。在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倾力支持、推动下,全州人民感恩奋进,参建单位协同合作、攻坚克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项目于今年8月25日顺利竣工,并于9月12日正式开馆。
(全州台  唐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