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油卡套现”涉案金额1000万!广西警方雷霆出击..……

2019年10月09日 08:5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加油卡作为加油支付的一种方式,改变了加油站的支付结构,降低了资金风险,成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一种工具。

  然而,却很多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想利用加油卡非法套现牟取私利……

  10月3日,崇左市边境管理支队隘口边境派出所查获两起涉嫌非法经营案件,抓获嫌疑人5名,充值加油卡一批,涉案金额约1000万元。

  今年8月份,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数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出现在辖区浦寨加油站附近一带,不分白天黑夜围着加油站周边来回闲逛,只要见到来加油的大货车,就上去与司机攀谈,还不时与大货车共同进入加油站进行加油操作。

  但是,当有警车路过或进入加油站时,他们就立刻躲避。这些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隘口边境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摸排,江西宜春籍男子郭某某、桂林籍男子黄某某相继进入民警视野。

  经查,两人到达凭祥市后,既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却以包月的方式长期居住在加油站附近某宾馆内。

  民警通过加油站工作人员又进一步了解到,郭某某、黄某某等人持有一批储值加油卡,以用加油卡为过往车辆优惠加油为诱饵,套取现金,此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经营。

  于是,该所抽调精干警力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郭某某、黄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POS机、加油卡、银行卡等一批涉案物品。

  据郭某某、黄某某供述,其通过上家拿到充值优惠加油卡后,选取浦寨加油站为作案地点,以920元充值1000元、9100元充值10000元等形式对加油卡进行充值,然后以每升柴油低于加油站标准价格0.2至0.4元不等的优惠,拉拢过往车辆司机交易,并从中赚取差价,谋取暴利。从2019年2月至被查处,两伙嫌疑人员所涉及资金累计约1000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桂风起综合自睛彩广西交通频道、广西法治日报、网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