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色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 最后一秒挽救全车乘客

2019年10月09日 09:33:47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百色一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最后一秒挽救全车乘客

  10月5日早上,百色德保县朴圩中巴车车主兼司机周加庆开车从朴圩出发前往百色,在行驶到百居路段时突发疾病,在生命的最后一秒将车开到路边停好,挽救了一车人的生命。

  据车上乘客回忆说,看到司机非常吃力地将车减速停好。“几乎和车停下的同时,他的头就倒了下去。幸亏有他,一车的乘客都安然无恙”。

  周加庆开了几十年车,在知道自己生命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心里想到的是一车旅客的安全。生命最后关头,他紧握方向盘,把车停稳把生的希望留给乘客!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德保讯 (记者 徐顺东 通讯员 岑秀杯)“他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具有至高无上的敬业精神”“虽然自己已经临近生命的尽头,但仍然把别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还重要”“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想到大家的安危,值得敬佩,好司机一路走好”……两天来,百色市热传德保县51岁的乡村客运司机周加庆的英雄事迹:10月5日,周加庆驾驶客车途中突发疾病,生命最后一刻把客车安全靠到路边,保证了全车20多名乘客的安全。市民们闻讯后纷纷通过互联网接力为他送行。

周加庆是从德保县东凌镇朴圩村开往百色的客车司机。5日6时,周加庆如往常一样,准点发车,沿路途中不断有乘客搭乘。7时30分许,客车行驶至右江区大楞乡龙细村百居屯路段,突然在路边停了下来。

  周加庆的妻子坐在座位中间,发现车子异常停车,即与乘客起身询问查看,发现周加庆已晕倒,上身趴在方向盘上,双手下垂,全身失去知觉,呼吸心跳停止。“他在倒下一瞬间把车停下来,不然前方就一急转弯,后果不敢想。”一位乘客说。

  周加庆18岁开始从事客运行业,33年如一日,往返于德保县东凌镇朴圩村与百色市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周加庆的遗体运回老家多乐村后,村里乡亲、该车上的乘客纷纷前来,表达对他的敬意。

  周加庆的事迹传开以后,网上素不相识的网友也为他送行、默哀。一位网友说,因为敬业,所以才时刻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他心里,职责就是生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