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 秦春成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2019年10月10日 10:57: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在市会议中心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
  赵乐秦首先代表市四家班子和530多万桂林各族人民向袁隆平院士荣获共和国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称号表示致敬。他说,袁隆平院士长期致力于农作物新品种的选育创新,为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非常欢迎袁老一行的到来。赵乐秦说,桂林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袁隆平院士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桂林农业工作,先后多次到灌阳县实地考察和指导,灌阳超级稻产量创下了亩产1500公斤的记录,单产连续九年创广西之最。希望袁隆平院士团队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培育更多优良品种,推进农业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同时,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袁隆平表示,桂林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桂林的协同创新,继续在高产优质型杂交水稻的培育与推广方面努力探索创新,打造超级稻“育、繁、推”一体化的产业化推广平台,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见。
(马智琴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