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梁源:扎根山区建功立业

2019年10月10日 10:5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灌阳县公安局洞井派出所副所长梁源。从警14年,他一直工作在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派出所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地守护着洞井瑶乡辖区的平安稳定。
  梁源所在的洞井派出所位于灌阳县西南部,共有行政村9个,140个屯,辖区人口以少数民族为主。梁源告诉记者,地理位置偏僻、地广人稀是洞井派出所辖区的特点。
  灌阳县公安局洞井派出所副所长 梁源:“我刚到这边的时候,就发现我们这边的老百姓,存在不善于,甚至不懂于,用法律的方法来解决矛盾纠纷的情况,能沟通得了的还好,解决不了的就容易导致矛盾激化,出现警情,所以打一开始,我们这边的工作量就挺大的。” 
  面对辖区地域广事情多、派出所事杂人少等问题,梁源与民警们积极走访群众,向大家宣传法律知识,动员辖区内商铺、果农、学校等重点行业负责人加入治安防范微信群,在及时了解民情的同时,进行“三防”安全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灌阳县公安局洞井派出所教导员 王启荣:“梁源还结合‘一村一警 一屯一警助’农村警务改革,组织各村的协警,警助开展业务培训,做实风险排查,矛盾化解,治安防控解工作,让村协警屯警助成为农村治安的体温计,化解矛盾纠纷的灭火器。”
  通过梁源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洞井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连续多年“涉黄涉赌”、“两抢”案件零发案;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灌阳县公安局洞井派出所副所长 梁源:“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打控辖区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服务群众,处理民事纠纷上多下功夫,持续开展深入基层的走访活动,提高辖区老百姓的见警率,在处理矛盾纠纷方面真正做到不偏不倚,公正执法,树立我们良好的公安民警形象。”
(王思聪 通讯员 梁汉青 蒋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