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大美桂林有大爱:全市志愿者总数突破74万 位居广西第一

2019年10月11日 09:5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创文明城我先行,文明创城作表率。 大美桂林有大爱,昨天,广西志愿者服务网公布了全区各个城市志愿者网上注册人数最新数据。桂林志愿者总数位居广西第一,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活跃度等指标全面领先全区各城市。志愿者传递志愿精神,在创城中作表率,在绿水青山间构筑起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日前,叠彩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九华社区举行。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探索,叠彩区在九华社区试点运行的“时间银行”取得初步成效,启动仪式标志着“时间换服务”互助养老服务模式在叠彩区全面铺开。
  叠彩区九华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  方妮娜:“我作为一个钢琴老师,我们就可以跟老人一起,包括教他们一些唱歌的方法,或者是弹钢琴一些音乐歌曲的伴奏。可以为我们九华整个社区周边的居民 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我觉得做这个志愿活动还是非常开心的。”
  助残、助学、救灾,是爱心志愿者何乃柱日常的志愿工作,已经从事志愿工作十七年的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见过很多弱势群体,每当看到那些无助的眼神,何乃柱心中为他们服务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但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所以他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织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这些弱势群体,将溪流逐渐汇聚成大江大河,把社会力量照射到更广的地方。
  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人 何乃柱:“作为个人来讲,可能一个人确实做不了多少事情,所以有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我是用来推动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以及培养更多的志愿者,让他们参与到我们广大的志愿服务当中,所以对我而言,推动更多的人去参与志愿服务,也是我非常愿意做的事情。”
  像方妮娜、 何乃柱这样的志愿者在桂林有70多万人。他们在开展扶贫、救灾、助残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让桂林这座城市不断充满大爱的温暖。与此同时,我市在开展志愿者网上注册中,积极出台各项鼓励志愿者服务的政策措施,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开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传递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建立以文明办牵头、民政支持、群团组织参与的志愿服务评优评先机制,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表彰活动。目前,桂林志愿者总数达到74.646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为14.68%,活跃度达到37%。有时长记录的志愿者27.8898万人,1至10月增加注册志愿者人数55.6615万人,位居广西第一位。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