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奇葩!两男子因饥饿竟撬门入室偷月饼盗钱财……结果“栽了”

2019年10月11日 10:31:34  来源: 平安全州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随着城市公安机关防控体系的不断完善,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能力逐步增强,犯罪空间缩小,犯罪分子逐步将目光投向了巡防力量薄弱、防控措施较差的农村地区,给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日,全州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现金近万元,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19年9月17日13时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谢女士报警称:其在全州县全州镇水南村委家中被撬,有1万元现金被盗。大胆蟊贼,竟敢在光天化日实施盗窃。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刑侦大队联合城南派出所赶赴现场开展侦查,经现场调查,发现该村有多户村民的家在同一时间段被撬,被盗物品不仅有现金,还有月饼。此类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经过进一步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遂将这几起案件并案侦查。

  但由于该案发生在农村地区,案发现场及周边都没有监控,现场也没留下有价值的线索,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但民警并没有因此气馁,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及时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大量走访,力争能发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2019年9月19日下午,就在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时,犯罪嫌疑人黄某和唐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震慑力,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带着盗窃得来的现金来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合伙入室盗窃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经查, 2019年9月1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黄某和唐某商量去到全州镇水南村委附近山上找“蜂子”,后来肚子饿了便想下山就地找点吃的。当窜至水南村委某村时,发现几户房屋大门紧锁,便用铁棍撬开房门寻找食物,在其中一户人家里找到了月饼,便迅速将其吃掉,但仍无法解决两人饥饿,便继续以同样的方式进入到他人家中寻找食物。在寻找的过程中,两人突然心生贼念,心想反正已经进来了,干脆再找下是否有值钱的东西顺便一起带走,两人一拍即合,随后翻箱倒柜,将谢女士家中现金盗走。在分得赃款后,两人便各自回家。回家后不久,两人便听说失主已经报案,警察正在四处走访调查,两人心里非常害怕。在朋友的劝说下,两人最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将盗窃得来的现金上交民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