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全州兴安灌阳开展“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

2019年10月12日 11:1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全州、兴安、灌阳三县开展“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深切缅怀浴血奋战的红军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凝聚前行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再出发,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发旗参加活动。
  当天,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等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先后考察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灌阳县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加活动的市领导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群雕和烈士纪念林。
  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兴安召开“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围绕学习主题依次发言,说体会、谈认识、讲打算,既谈思想问题又联系工作实际。大家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学习,感到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铸魂之行,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三勇于”精神,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凝聚起加快桂林发展的磅礴力量。
  赵乐秦指出,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体现出了忠贞不渝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靠的就是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我们来到镌刻着红色记忆的这片土地,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我们要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足迹,牢记使命再出发。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着力破解堵点痛点难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赵乐秦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必须继承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发挥“火车头”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赵乐秦强调,“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召唤。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经常性地用“初心、使命”对照自己、检视问题、完善提高,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的强大动力。
  赵发旗充分肯定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桂林市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学习教育要保持温度,保持良好的势头。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动真格,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刮骨疗伤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查摆问题。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持续紧盯问题顽疾,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整改成果。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