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2019年10月13日 03:12: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新视频|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 广西多地有震感

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


广西新闻网10月13日南宁讯(记者 蓝于涵)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9年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自治区领导作出指示,自治区立即启动抗震救灾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北流市没有接到伤亡、房屋倒坍报告。全县干部正在进村入户查看灾情。经过初步排查,发现个别房子开裂,灾情不大。

记者从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玉林支队2支轻型队,12辆消防车、60名指战员已经集结完毕并赶赴地震现场。北流中队2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赴清湾镇、六靖镇。陆川中队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石窝镇警力前置,北流、陆川大队指挥员分别赶往清湖镇、白马镇、沙坡镇。目前未接到建筑倒塌和人员伤亡的报告,受灾情况在进一步了解。同时,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目前全区21支救援队伍、108辆消防车、16支搜救犬已集结完毕,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2019年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自治区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密切监视震情,加强地震趋势研判,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了解掌握灾情情况,加强救灾指导,采取救灾措施。自治区地震局、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部门和玉林市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加强监测应对。经与中国地震局共同会商研判,此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地震衰减正常,原震区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凌晨两点多余震?假的!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辟谣


凌晨两点多余震?假的!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辟谣

凌晨两点多余震?假的!

凌晨两点多余震?假的!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辟谣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辟谣!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3日讯(记者廖志荣)广西玉林市北流市5.2级地震发生后,凌晨两点多将再次发生余震的谣言一时广为流传。然而,这是假的!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2日23时34分辟谣称:“以前,每当遇到较大地震,时而有谣言传播,但造谣的人都被抓了,无一例外。”广西新闻网将持续关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请网友保持冷静,留意官方信息,勿传谣信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玉林市北流市5.2级地震发生后,针对玉林市网传“地震卫星检测今晚凌晨2点43分至45分钟右左发生余震地震”传言,自治区地震局紧急召开地震趋势会商会,形成如下意见:当地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因此,确认此次传言纯属谣言。请广大人民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目前,自治区人民政府、玉林市人民政府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自治区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将对此类人为造谣、恶意散播影响公共安全的虚假信息、扰乱我区社会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受北流地震影响 广西铁路部门紧急扣停9趟旅客列车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3日讯(记者 蓝于涵)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0月13日1时,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共组织14台轨道车、4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上线巡查设备设施。

截至13日1时07分,铁路部门紧急扣停K1234次、K150次、K9313次、K835次、K827/30次、K1205/8次、K363次、T289次、K1207次等9趟旅客列车。目前,管内客货列车安全,没有发生事故,无人员伤亡。同时,受地震影响,益湛、黎湛、河茂线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请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公告和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遇到地震怎么办?

最新视频|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 广西多地有震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