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新数据公布:9月未年检、未报废、假套牌车2883辆

2019年10月14日 16:31:30  来源: 桂林市公安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公布了9月份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相关情况, 创城整治交通、预防交通事故“隐患清零”、“秋风行动”、“五大曝光”等全面铺开,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9月份,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含县)全面铺开了“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道路交通秩序严管整治,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含电警)11.4万起。期间,交警部门开展了“锁城行动”、“创城整治行动”、“逢五”“逢十”及周末集中夜查等多项统一行动,整治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等各类交通违法,共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查处酒(醉)驾645起,公路现场违法7589起,五类重点车辆九类重点违法4262起。

  全面实施“秋风行动”:9月25日至9月30日,交警部门在 “秋风行动”行动期间出动警力2635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568起(含电警),其中查处酒醉驾58起,五类重点车辆九类重点车辆违法559起,农村面包车超员16起,假套牌违法66起,暂扣各类机动车83余辆。

  发布“五大曝光”和“隐患清零”行动:9月份,交警部门曝光我市“事故多发路段”28处、“突出违法车辆”13722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12个;在实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简称“隐患清零”)专项整治工作,采取了走村入户上门清查、开设优先窗口等举措,清理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849辆,逾期未报废车辆979辆;清理逾期未审验重点驾驶人1607人,逾期未换证重点驾驶人151人;并通过缉查布控共拦截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总量为2883辆。

  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工作:9月,交警部门联合桂林市银保监分局、人保财险桂林分公司,在叠彩区大河乡投入使用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强农村地区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18个。2019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40个,并投入使用。

  其他方面:9月份全市机动车增长12022辆,驾驶人增长18361人;电动车自行车增长33897辆;查处不礼让斑马线9080起。

  交警提示:当前,桂林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整治灵川八里街片区交通乱象,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市区其他主要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也在同步进行。希望广大市民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