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市公安机关:强练倍训 确保“环广西”安全有序

2019年10月16日 10:28: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再过6天,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进入桂林时段。我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反复演练、积极备战,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现场声】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2019年,“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实地演练,请临桂分局的突击队,派出所和交警队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展实地演练。 
  桂林一院两馆是2019环广西赛柳州至桂林赛段的终点站。近期,市公安局各警种干警加强了街面巡逻、赛道软硬设施隔离等安全演练。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突击队民警 周伟伟:“我们突击队对比赛路段进行了提前安保部署。在比赛当天,我们将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对我们临桂分局管辖的赛段进行安全保卫。”
  在交通疏导方面,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的交警们也提前在柳州至桂林赛段主干道进行疏导演练。确保比赛当天,路口守卫、管制疏导工作顺利进行。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 肖华亮:“我们对赛事线路进行了提前踩点,向周围老百姓进行了注意事项的宣传,组织参与安保工作的民警、辅警进行了赛前安保培训。”
  目前,桂林市公安局还通过组织开展岗前安保培训、分析赛事线路等方式,细化各项安保工作。据了解,赛事期间,市公安系统预计将投入50000余人的安保力量,采取远端分流、全程封控、分段实施、责任到人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文新国:“制定了一系列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提前做了赛事安保培训和各类实兵演练,目的就是为了在赛事期间 一旦出现警情,我们能够快速有效妥善地处置。” 
(王思聪 通讯员 蒋田 唐雨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