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今天开馆

2019年10月18日 20:3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8日上午,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旅游展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旅游展以“坚持创新引领 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开放合作”为主题,进一步夯实中国—东盟合作平台,拓展旅游合作新领域。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缅甸饭店与旅游部部长吴翁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索卡亚出席开馆仪式。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甘霖主持开馆仪式。
  李群宣布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李群:“我宣布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随后,李群、赵乐秦、李彬、吴翁貌、欧同·考潘、索卡亚、甘霖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加盖启幕印章,为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启幕。
  赵乐秦在致辞中说,此次旅游展是集旅游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展会,每年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企业参展,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区域旅游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几年来,桂林以承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契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桂林“城乡一体、生态美丽、文化繁荣、富裕和谐”大家园展现出勃勃生机和独特魅力。我们大力推动桂林与东盟各国的双边往来,深入开展旅游推介、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新通道,桂林旅游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本届旅游展以“坚持创新引领,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开放合作”为主题,同时在桂林举办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21市(州)“旅游+”巡展,我们期待同东盟各国加强互联互通、商贸往来,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
  李彬在致辞中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合作纽带。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精心培养,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也成为东盟国家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东盟国家也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一平台,扩大合作空间,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旅游合作新格局,共同打造跨境旅游新线路,开发跨境旅游新产品,培育跨境旅游新品牌,不断提高区域旅游竞争力;进一步畅通旅游渠道,合力构建海陆空交通网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完善综合旅游协调机制,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信息共享,切实营造更加自由、安全、舒适的区域旅游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 李彬:“中国东盟旅游前景广阔,让我们携手齐心共同努力,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一金字招牌和核心平台,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旅游开发合作,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翁貌代表本届旅游展主宾国缅甸致辞。他说,缅甸和中国自古以来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缅方政府为了推进旅游发展方面 , 也在积极地开展各项工作。缅甸制定了更多适合旅游发展的政策,让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更加多样化,为外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条件等等。如今缅中两国之间的直通航线的数量,以及中国来缅游客数量正在日益增长。中国已经成为缅甸最大的游客市场。我们在积极完善缅甸境内的基础设施,更好的满足广大中国游客的需求。也希望借助更多像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样的平台,扩大与中国的旅游合作交流。
(秦翔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