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山水甲天下,红玉映桂林,桂林鸡血玉走进旅游展

2019年10月19日 16:2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9日上午,在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期间,桂林市举行桂林鸡血玉推介会,桂林市政协、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参加本次旅游展的东盟10国贵宾代表、国内专业买家及新闻媒体记者与会。

  推介会上,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来宾展现了鸡血玉在桂林的资源分布和文化价值。桂林鸡血玉产自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蔚青岭一带山区,是大自然赐予桂林人民的一个瑰宝。桂林鸡血玉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一个“红”字,它的出现填补了中国漫长玉文化史上没有红玉的空白。桂林鸡血玉资源开发利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得到国内珠宝玉石界的各方面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桂林鸡血玉的国家标准于2017年7月31日颁布,2018年2月1日正式实行,成为了国内珠宝玉石大家族的一名新成员。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 汤桂荔在会上致辞,桂林市政府积极支持推进鸡血玉标准化建设,并根据旅游城市的特点,引导启发桂林鸡血玉行业利用资源实行“社会化、大众化、产业化“加工生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实现资源的就地增值,通过旅游商品市场推动鸡血玉产业的发展。举行此次推介会,就是要让新闻媒体界和旅游界了解鸡血玉,借助各界力量促进桂林鸡血玉开发与旅游业良性互动发展,同时,也为实现桂林鸡血玉“红遍中国”的目标、为帮助矿山群众脱贫致富发挥推波助力的作用。

  鸡血玉泰斗唐正安先生在会上说,鸡血玉坚韧细腻,玻璃光泽,具有很好的雕琢加工特性,有非常高的观赏与收藏价值,也有巨大的升值空间。桂林鸡血玉从10多年前被发现、被开发,到现在已成为产地龙胜县一个重要的经济产业。

  会上,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受展会组委会委托,向桂林鸡血玉协会授予了“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指定礼品桂林鸡血玉”的牌匾。市县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向到会的东盟10国有关部门和驻华领馆赠送了用桂林鸡血玉制作的本次旅游展的启幕印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