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国际论坛全体大会:实例分析把脉桂林县域旅游

2019年10月19日 20:02: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8日,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全体大会,与会专家学者以“多少才算过度旅游”为议题,对桂林特别是县域旅游的发展进行案例分析,大家建言献策,为桂林旅游献计献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韦凤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到会听取专家建议。会议由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特雷弗·韦尔特曼主持。
  马来西亚会议与会展局局长、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前秘书长黄宏炳,以资源县为实践样本,深入剖析了当地旅游发展情况,为资源更好发展旅游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资源县可以通过举办一些体育活动,如漂流比赛、自行车赛等来吸引游客。
  桂林县域旅游的发展也引起了长江学者、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保继刚的关注,他认为,像资源县这样一个县级单位要发展旅游业,吸引物是关键要素;另外,分享到旅游经济利益、规范经营的本地居民是重要要素。此外,合理的规划和规范的管理是发展旅游业的保障。
  在论坛上,专家认为借助网络来实现目的地可持续的发展,不仅能保护当地的环境,同时也吸引更多的人到当地进行旅游,以改善他们的生活。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